崎路梧桐

以自由而迁徙,与天地而共生

798艺术网:

弄堂里的猫咪-席子老房子系列摄影作品展

展览时间:2014年1月17日-2月16日 9:00-17:00
展览场馆:武康路旅游咨询中心-徐汇老房子艺术中心

早年,几乎大多数上海人都生活在弄堂里,弄堂既是上海人的生活场所,更是社交和娱乐的地方,弄堂就是那时上海人的“江湖”,现在弄堂离上海人越来越远,猫咪们却还“坚守”着它们的“天堂”。不象蜷缩在新式公寓洋房里的那些“偎灶猫”,弄堂里的猫咪,入得客堂,出得弄堂,进得厨房,跳得梁上。它们出没于弄堂、废墟、房顶;有的机敏好动,有的小猫依人,有的端庄娴静,有的苦有同当,有善解人意,有的乖巧可爱。

记录这些没有“肖像权”的小动物的同时,也可以看到它们的生活环境,虽然和早年上海人的生活场景有了非常大的变化,但还是有非常多的印记值得回忆,幽暗狭小的老楼梯、仄小的亭子间,生活虽然艰辛却也不乏快乐……

免费
咨询电话:021-64335000
场馆地址:上海徐汇区武康路393号甲(武康大楼向前300米)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