崎路梧桐

以自由而迁徙,与天地而共生

软装色彩设计的十条原则:

设计师基础Cohim:

第一条:在同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内,配色最好不要超过三种(不包括白色、黑色、灰色、金色和银色)




第二条:金色、银色可以与任何颜色相陪衬,金色不包括黄色,银色不包括灰白色。但在同一空间内,金色和银色最好只使用一种。




第三条:家居最佳配色灰度是:墙浅,地中,家具深




第四条:厨房不要使用暖色调,黄色色系除外




第五条:一定不要深绿色的地砖,否则室内很难配色。




第六条:不要把不同材质但色系相同的材料放在一起。




第七条:若想营造明快现代的家居氛围,就不要选用那些印大花小花的东西(植物除外),应尽量使用素雅的色调。




第八条:天花板的颜色必须浅于墙面或与墙面同色。当墙面的颜色为深色时,天花板必须采用浅色。




第九条:图案类以其呈现的主色调为准。办法是,眯着眼睛即可看出其主要色调。但如果一个大型图案的个别色块很大的话,同样得视为一种色。




第十条:不同的封闭空间,可以使用不同的配色方案;但若空间是贯穿开放的,则必须使用同一配色方案。例如:客厅和主人房可以有各成系统的不同配色,但如果客厅和餐厅是连在一起的则视为同一空间,最好用同一配色方案。




友情提示:


一般的室内设计,都会将颜色限制在三种以内。当然,这不是绝对的。由于专业的室内设计师熟悉更深层次的色彩关系,用色也可能会超过三种,但一般只会超出一种或两种。




更多软装色彩设计内容,尽请查看中赫时尚设计公共课程
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