崎路梧桐

以自由而迁徙,与天地而共生

☏河马食堂☎:

抚慰累了一周的肠胃:瘦肉蔬菜粥

早春一碗蔬菜粥。和之前的百果粥不同,这道比较快手,用料简单且抚慰人心。

粥中加入的蔬菜均是冰箱中随意取得,因此根据个人的喜好来更改即可。

这里提供一人量,多人酌情增加即可。

大米           30g

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-250g

瘦肉肉糜    15g

香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朵

小胡萝卜     两根

黄色节瓜     六片 

香葱及香菜  适量

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g

蚝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5tsp

姜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g

步骤

1、胡萝卜洗净切滚刀块,香菇切片,大米洗净。

2、新鲜瘦肉肉糜,用少许盐、料酒及生姜蓉调味后,用油小火煸熟备用。

3、锅内加入200ml水,煮沸后将洗净的大米加入,同时加入1tsp的油。将洗净的香菇、胡萝卜加入。节瓜和瘦肉到出锅前再加。

4、小火煲粥,小心糊底,适时用勺子翻搅一下。煲粥的同时准备香菜、葱和蚝油和节瓜。

5、节瓜切半后,切面朝下,斜着切片。取六到七片即可。香菜洗净切末,香葱切抹,姜去皮切片后切成西丝。

6、白米粥大约10多分钟后就会变粘稠,此时加入节瓜,瘦肉、姜丝,搅拌均匀,盖上盖子煮1分钟左右。接着调味,加入蚝油和盐,加入蚝油后尝下咸淡,如果觉得恰好就不用加盐了。出锅后拌入葱末和香菜末即可。喜欢白胡椒的,可适当加些白胡椒粉。

粥中的瘦肉可以与胡萝卜等一起添加,节瓜就是西葫芦,必须最后添加保证其脆甜。姜丝不能少,不喜的可少加一些。

此粥很暖味,真正是抚慰肠胃的粥点。

如果今日大家觉得吃多了油腻需要改善伙食,那么今晚就可以做这道粥来解乏暖胃。


评论

热度(45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